close

渴望有兄弟姊妹那種感覺
小時候跟養兄長聚少離多

有血緣的姊姊。哥哥。也沒法見面
還有一個妹妹。跟我一樣給人領養了

因為內心的渴望所以常常不知不覺的起了嫉妒之心

小時候家中經濟狀況很好
要什麼有什麼。家人對我可以說是寵愛到極點
所以造就了我的無法無天
我媽常常說,我太好命了
不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東西

媽媽在做生意。爸爸在上班
哥哥在讀書
我就交給阿姨帶
只要回媽媽家就很黏哥哥還有爸爸
對於媽媽我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媽是現在版的武則天+慈禧太后

他說什麼你就要做,讓人有極度壓迫感

不給你解釋的機會,所以我常常背黑鍋
讓我起了叛逆之心

就連我青春期的男朋友他都要干涉
他看中意的才能交往。不喜歡的就不准我出門
所以我10幾年前的照片眼神都很憂鬱
我笑著說
整天被關在家裡毫無自由開心的起來嗎
有幾乎半年的時間我整天關在房間搞自閉
除了吃飯。洗澡。上廁所
其餘的時間我可以關在房間
望著窗外發呆。看書。書櫃的書我都看N遍了
朋友約出門我也懶得出去

我爸看出我的內心不快樂
要我搬去跟他住。然後再他們公司配合的學校讀健教班
不過我媽不願意
後來別間公司挖角。開出了可以帶我去那邊讀書的優厚條件
不過我老爸很擔心我的安危婉拒了對方
因為我老爸說
出差一趟3個月。他一年只去一趟或是兩趟
其餘的時間就是我的天下
萬一我在那邊發生什麼事情怎麼辦
留學生問題很多,不是想像中的那樣美好
況且我老爸說。我只要護照拿到手加上有摳摳
我就會自己買機票飛回來
老爸你可真是了解你的女兒
我雖然不是你生的。但是總是你養大的
為什麼老媽不能像你這樣開明勒?

我愛父親勝過於母親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沒有長時間跟母親相處
我跟爸爸的相處的時間比較多
每到週日就是我跟爸爸見面的時間
爸爸不辭辛苦的開1個小時的車
來阿姨家接我。然後去玩
雖然去的地方都差不多
但是跟爸爸在一起我真的很高興
讀幼稚園的時候。搬回家住
我映像中我每天都問我媽
爸爸什麼時候下班回來
我媽媽教我打電話到爸爸上班的地方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只要玩累了,找不到事情做
我就會拿起電話打到辦公室找我老爸
找他不是聊天
我只會說,爸爸我好想你喔
你什麼時候下班
我講完了就把電話丟給我媽

在不然就是等我老爸下班
通常我都做門口等
只要超過5點半
我老爸回來就會被我追問
你為什麼這麼晚回家?
儼然是管家婆的角色
如果我老爸去應酬我會抓狂
因為回來有酒味。又愛親我

如果我睡覺前我老爸還沒回來
隔天我會不理他

不過我很好騙
我老爸只要說去買糖果
我就笑了。棒棒糖一支無法滿足我
我一定大肆採購
買了不見得會吃
我會收起來
我老爸買了一的書包給我
那個書包裡面都是吃的
如果我哥未經我的同意吃我的零食我會抓狂
如果一起吃我還OK
所以我小哥要吃我零食都會先拐我
我超好騙的

我小時候錢很多
外公。阿姨。姨丈。是固定班底
常常給我銅板有時候還會給我紙鈔
(因為我愛哭又愛鬧。所以給我東西轉移我注意)
我每天都會背著我的小包包
我的私房錢都在那
我的錢錢常常被哥哥挖走
不到5歲的我,常常身上好幾百
只要我的錢被拿走了
我就會跟固定班底說
我沒錢了
固定班底又會給我
不過我老爸知道我就慘了
所以我的私房錢我外公會幫我藏好
他藏哪會告訴我
我要買糖果的時候在自己去拿
不過我是伸手牌
要買零食我就會找我娘拿錢
給我多我不見得要
因為我只要足夠我買的那幾樣就好了

隔壁的雜貨店可以給我欠帳
有時候錢錢帶不夠(其實是我買多了)
我會說。我等等在來喔
老闆娘會說,沒關係我跟媽媽拿就好了

回到家我就會撒嬌
媽。。。我不夠錢錢給老闆

映像中好像一次都給我5元最多10元
小時候買糖果。5元很驚人ㄝ
因為可以買超級多的
沙士糖1元4顆

我小哥都會約我去買糖果
因為我會買單
小時候真的是超級傻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28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