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在見面的感覺真是美好

過去的回憶片片上心頭

縱使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我卻感到滿足無比

緣份真是奇妙的事情

10多年沒見面的親人

我只是看到背影竟然馬上眼眶泛紅

走過去確定了之後

整個心糾結在一起

眼淚不聽使喚的滴落下來

我的叔叔跟我父親實在太像了

喊了叔叔

上了年紀的他彷彿忘了我是誰

直到我說出名子才認得

叔叔認出我之後也老淚縱橫

握著他的雙手內心真的很平靜

叔叔說他已經2次中風

老了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

叔叔還是很擔憂我過的好不好

最後一次見面大約是15年前了吧

我開口跟叔叔道歉

因為媽媽經商失敗連累他不少

叔叔幽幽地說



算了。都過去了

兄弟一場

提到母親。父親。叔叔還是有點怨



失去聯絡

我跟叔叔說

母親個性比較倔將你也知道

真的很對不起。讓你吃這麼多苦

扛這麼多責任



不怎麼一回事

我開口跟叔叔道歉的那一剎那

我忽然有很深的感受

我們

總是希望別人原諒我們。包容我們

簡單的一句對不起

說出口是否是真誠

感覺真的不同

我們老是說自己要放下

放下真的有這麼難嗎

其實經歷過才知道真的不難

走過那個過程才恍然大悟

不難。一點都不難

只要你願意



其實之前就有聽說叔叔在五指山

沒想到這次去竟然給我碰上了

前兩年去五指山沒碰上

緣份竟是這樣巧妙

叔叔給我堂姊的電話

希望我跟堂姊保持聯絡

實在不忍叔叔這樣老淚縱橫

但是卻又無可奈何

人的一生短短數十載

恩。怨。情。仇

隨著我們百斬千絲的纏繞

我在回程的路上反觀我自己的點

才明瞭

我的依賴心為何會如此強烈

出生沒幾天就送給人當養女

養父母雖然對我很好

但是總是有段距離

小時候看到哥哥總是會巴著哥哥不放

因為喜歡有哥哥的疼愛跟保護

小時候總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過生活

所以養成過度依賴


一次又一次的轉化

一次又一次的找到自己的點

一次又一次的跌倒

無助。失望。攀爬。依賴

殊不知這對我往後的路是一大的阻礙

不夠柔軟也是我的致命傷

我真的劣根性太重

一次一次的自我調整

一次一次的遭受拒絕

一次一次的冷眼對待

才明白

我該感謝。不該怨對

有願。才有力

傷人。尖銳的氣息還很重

圍牆在高又如何

終究還是要自己拆除

趁著還沒到盡頭的時候。放下吧

一樣心。兩樣情

心理說的對不起

嘴巴說的對不起

我今天深刻的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28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